冬瞌

喜欢睡眠和伊奈帆0ω0 最近在灵能粮海中扑腾

【AZ/奈因】台风 02

电脑没电了……手机端的lof草稿箱是个zz 没法编辑……于是只想到了先发布再在手机上编辑的蠢办法 等我一下…orz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“伊奈帆、”斯雷因手握方向盘,偏头朝他看了眼,见对方没有反感自己还和高中时一样直呼名字,笑着回眼,望着前方若有所思,“变了喔。”


“是吗?”


“是啊,完全是大人的模样了。”说完他又自顾自嘻嘻笑起来,笑声和年少时的一样,像小动物在噗嗤噗嗤打喷嚏。


“抱歉,看到你这个样子忍不住笑,都分不清自己是觉得好笑还是替你高兴。”


“是欢喜看到我吧。”


“啊…是啊!是这样啊…”


“你倒是没变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还是和以前一样,连自己感情都分不清楚的笨蛋。”


“久别重逢不应该用这种台词啦你这混蛋!”


“好好…”伊奈帆摆正了身子,看向挡风玻璃上映的影子。
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
 


不应该是这样子。


斯雷因曾设想过很多种他们重新见面的场景,冷漠的、躲闪的、甚至歇斯底里的,没一种是像现在这样,把酒言欢,强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的。


他快被逼到不正常了。斯雷因笑着往伊奈帆的杯子里添酒,心里却渴望自己此刻能够冲到厨房,扯下过紧的衬衫领口把酒吐个干净,谁都不要追上来,等他回头的时候,客厅就可以一个人都没有。


恨吗?自己比任何人都希望他能留下来。


爱吗?自己比任何人都害怕他提这个字眼,怕他戏虐地抬眼:“要不我们旧情重燃一下?”那自己一定会不受控制地向他伸出手,朝他…


伊奈帆突然探身过来,斯雷因吓了一跳,而对方只是拿走他手上的锡罐,就着罐口咕噜噜喝下一大口。


“还倒杯子里喝…”然后他就被斯雷因长久的视线盯得发毛,“…你家啤酒不会就这一罐吧?”


“……QAQ”


“啧。”伊奈帆烦躁地揉了揉头顶,他不得不承认自己隐隐希望喝醉,醉酒好办事,具体要办什么他也没有想好,但起码比现在无关痛痒的推手话术来得好。


“你最近在做什么?”


“现在在当这个小镇的义工,做一些抗台工作,把行动不便的老人转移到安全的地方,加固广告牌高层玻璃……”


“很了不起。”


“哈,也没有啦。你呢,一定平步青云吧?电视上都在放你辩护的案子。”


“还算顺利,最近在筹备自己的律师事务所。”


“哇,好厉害!能收留我端茶倒水吗,界塚所长?”


“给你一个董事当,你看怎么样?”


“哇塞,好感动喔。”斯雷因笑得很乖,“这种饼还是不要轻易画为好,小心有人会当真。”


“会吗?”伊奈帆的眼神像是见怪不怪,“我以为大家都看得出来这是玩笑。”


“你觉得呢?”那道目光还在穷追不舍,“那是不是玩笑,斯雷因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是不是?”


 


“你在唱什么歌?”


“我在念诗…”


“胡说,明明在唱歌。”


“不是唱歌啦!你看,这哪有写调子!”


伊奈帆从善如流地接过少年的诗歌本,翻了一下扉页。


斯雷因特洛耶德,高一X班。


“…喂!”名叫斯雷因的少年突然出声,“你在上面乱写什么!”


“折射这里不合科学,要改成散射。”


黑发男生写完满意地盖上笔帽,跳下凉亭往教学楼方向走了。


“…散射?”斯雷因望着对方背影满脸问号,好久才收回目光,翻开本子上的某一页。


高一X班界塚到此一游。


“????MDZZ??!!”


 


界塚那天也许是来宣战的,斯雷因心里这么解释道。


因为没过多久,他就来追求自己的青梅竹马艾瑟伊拉姆了。


做实验要凑进来和他们一组,春游甩了自己的同伴跑过来和他们肩并肩,明明是一张面瘫脸却非要给他和艾瑟讲笑话,水平就跟老爷爷讲的笑话一样,冷得让人凌乱。


可为什么,自己却笑得那么开心?


作为情敌乐于与斯雷因作对,三天不来班级里挑事就皮痒,最后总是到篮球馆对决至筋疲力尽,瘫在地上,把球衣掀至肚皮,对着蓝天和流云天马行空,说着些譬如东大什么都没放在眼里的傻话。


有时饿了,就会打开各自的便当盒,对方毫不客气地把鱼子烧扔给他,说自己不喜欢吃鱼子,斯雷因就却之不恭地照单全收。他喜欢吃鱼子烧,对方饭盒里的比外面做得还要好吃,不知道为什么伊奈帆不爱吃,而他家还照做不误。


不管,总之自己有口福了。


有时与对方的相处太过轻飘飘,斯雷因也会疑惑,这算哪门子情敌?现在追人都讲究曲线救国了?他嚼着嘴里一颗颗晶莹的鱼子想,带腥的甜味津津绽着水花打着转。


“我说,你对艾瑟打的什么主意,直说了行不。”


“说什么呢,”对方一本正经,“我打的你的主意。”


好好,你套路深,说不过你。斯雷因不满地扁扁嘴,把饭盒里的海苔烧夹过去。


“吃不吃这个?XX家新品。”


伊奈帆的眼睛跟着筷尖打转,看着那块海苔烧绕了一圈,最后啊呜一声落进斯雷因的嘴里。


“一~级~棒~喂喂喂不许捏我嘴不%¥#@×”……


艾瑟生日时他们约定一起放烟花作惊喜,烟花腾空时寿星小姐怂恿着他们一起许愿。


许什么呢,斯雷因双手合十,偏头看见旁边男生低垂虔诚的侧脸。


要是这场烟花是放给我的就好了。这个愿望就这么自然而然漫出来,捂都捂不住。


却还是无法形容自己的心情,高兴、失落、渴求、嫉妒……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情绪呢?它们随着某人的靠近越来越凶,把他逼得快不像自己了。


要是你喜欢的是我就好了。


斯雷因在睡梦中突然睁开眼睛。像是恶魔的低语在耳畔,他捂紧了脑袋,夜不成寐。


 


同一片篮球场,年级篮球赛上斯雷因遭到对手托尔兰恶意攻击,重重摔在地上丢了关键分,输了比赛。


下一场开始时,他在一群簇拥着关心的同学中看见伊奈帆的班级上了场,以往打团体赛都一脸轻松甚至事不关己似的后卫同学此刻却带着头,走在队伍头一个,虽然距离太远看不清表情,但那走路方式带着风,凶神恶煞的,无视开场前的握手仪式直接走到自己的站位。


“斯雷因,要不要去医务室看一下?”


“等一下…我想再看一会儿。”


伊奈帆明显不在状态,好几次越位冲到前锋拼抢,遇见托尔兰控球时更是剑拔弩张,连续盖了对方好几个帽,在一次几乎不择手段的抢球后终于吃了一张黄牌警告。


“……伊奈帆今天怎么了?”斯雷因看着场上正一把捋起刘海往地上吐了口唾沫的伊奈帆,有些怔。


“他在替某人出头呢。”


“某人?”他回头对上艾瑟的眼睛,“…他是笨蛋吗?”


最后的决胜一球,伊奈帆甩开托尔兰等人的阻拦,在三分线外直直投了过去。斯雷因和众人一起屏住了呼吸,看着那粒球在篮筐边打了下转,最终还是跌下了篮筐。


穿橙色球衣的后卫难得地爆了声粗口,没理对方球队的欢笑嘘声和过来想要安慰的队友,转身走出了球场。


斯雷因连忙起身:“我去看一看他。”


 


对方直接回了宿舍,脱下汗湿的球衣换了干爽的运动服,取了瓶水大口灌了几下,砰的关上宿舍门,几下跳上天台。


“喂…你别乱来啊,有什么想不开的我们好好说。”


伊奈帆回头望见紧张比着尔康手的斯雷因,翻了个不易察觉的白眼:“我有什么想不开的,球场上被使绊子的又不是我。”


“那你在气什么?”


“你…”对方一下语塞,索性踢了脚他受伤的膝盖,“不会疼吗?”


“嗷!!!”


“…对不起!我不是故意的...好吧我是故意的...”


斯雷因并不想说话并且想朝伊奈帆扔一只狗,颤颤巍巍要去扶栏杆。


“没事吧你,还痛不痛,你想要躺下?”


最后变成他被不由分说安置在伊奈帆的膝枕上,眼睁睁地看着天上的流云。


“现在舒服点了吗?”头顶突然垂下一颗负疚的脑袋。


“闪开,挡到我看天了。”


“喔。”


“你看头上那朵云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像不像草泥马?”


“噗…像。”


“谢了啊,球场上的事情。”


“谢什么,又没能赢球,给他们个教训。”


“给了给了,你那个凶劲,托尔兰再遇见你估计得绕道走。”


“还不够。”


“伊奈帆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已经够了。”


斯雷因双手叠着,风里带着身边男孩身上的咸味,一会儿浓一会儿淡去,像潮汐。他感到久违的睡意,索性闭了眼睛,任日光洒在眼睑上。


“艾瑟就交给你了。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把我当情敌,我和她只是童年玩伴的关系而已。”


“情敌?...”


“我说,你追人的方法走偏了啦,为什么是把我当成首要的攻克目标,有那个劲头艾瑟早就被你拿下了。”


“想偏了的人是你。”


“要加油喔...在一起后,记得要离我远远的...我才不想被你们秀一脸呢混蛋.....”


“斯雷因。”


“我已经失眠了有四天?五天?记不清,但是现在说出来了...可以睡个好觉了。”


快住嘴吧,那不断鼓噪膨胀的恶魔的低语。


“...你想先睡个觉吗?”


“嗯,你讲故事的能力怎么样?也不用,你就随便跟我讲讲什么...你这看见眼前爆炸都不抖一下的声线,一定特别催眠。”


“好,你闭上眼睛。”


“斯雷因,你家在哪里?”


“‘请问你知道斯雷因家在哪里吗?’…”


“‘…我带你去找他。’”

………


快进入梦乡前他听见对方最后一句话。


“等你醒来就告诉你。”


醒来后却置身于乌云密布中。

他冲进走廊,走廊里的人皆对他指指点点;他冲进教室,教室里一片窃窃私语,见他进来又纷纷低头噤声。

“艾瑟?”他本能地寻找儿时同伴。

女生青着脸把手机递给他,是一张校园帖上的照片,一个穿运动服的人坐在宿舍楼的天台上俯身亲吻,那人的脸因为栏杆遮挡看不清,但膝上被亲吻的主角却清清楚楚,是自己的脸。

“斯雷因…真的?”

夏季的惊雷在窗外猛然响起,转瞬间大雨倾盆。

“是谁?”



“是我。”

这个声音。

站在门外,穿着运动服,黑发正往下淌着水珠的。

是蕾穆丽娜。


TBC


明天再来捉虫…orz

评论(7)

热度(33)